故安GUan-

在写了 爱我别走 微博同名

【Stucky/ThorKi】无名歌 06

梗源微博“和自己的爱豆谈恋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在线等挺急的”
国民爱豆盾和究极粉头冬的爱情故事,HE
包含部分人气演员锤×自由设计师基
锤盾同事霜冬室友设定
OOC我的

Summary:你以为的一见钟情,其实我早在所有幻梦里,与你爱尽六道轮回。

——————————

06

如果说十七年可以让蝉的幼虫把一整个盛夏唱得圆满,如果说二十四年可以让骆驼刺蛰伏地下的根系遍布方圆几里,如果说七十年可以让疮痍沙场变成超级大国——那么七年大概也足以让一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脱胎换骨地长成今日耀眼的模样。

对于过去的自己,Steve觉得遥远又陌生。他甚至觉得自己已经死过一次,人的细胞七年全部更新,自己已不是原来那个自己。原来的自己已经被揉碎了扔掉了,再也找不着了。

他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歌手,没有经历过难以想象的艰苦练习,也不是披荆斩棘地脱颖而出,仗着天赋异禀从未坎坷辛苦。当年神盾娱乐的主动找上已经在平台发布原创音乐的他,用丰厚的薪资和最有能力的经纪人Natasha Romanoff和他谈判,他没多犹豫就同意了。他这一路都太过顺遂,除了出道专辑的滑铁卢——别提那个了,《美国队长》的曲子还是他写的,他从此发誓再也不写情怀歌曲。但总的来说,作为一名艺人,Steve还是非常成功的,名誉,收入,粉丝,朋友,作品,无一不可拿出手,无一不能挣面子,神盾娱乐又把他捧在手心里像亲儿子一样宠着养着,他觉得什么都很适意。

只是有种莫名的感觉在他心里徘徊了很多年。刚出道没多久,他发觉Natasha经常会偷偷看他,那种目光像万顷碧波下的游鱼,时常翕忽往来,想抓住时却又没了踪影。后来他进入上升期,以妖娆妩媚著称的国民女友在一个颁奖礼上对他极尽勾引之能事,只差在众目睽睽之下坐在只顾满脸严肃老干部式鼓掌的Steve的大腿上。

他是真的没感觉。颁奖礼结束后,国民女友挑了个Natasha不在的空当打开Steve待机室的门,出来时愤恨地留下一句“Fine,Gay”。

这个时候Natasha的眼神早就不往他身上飘了。他有天吃饭的时候欲言又止,“Nat,我有一件严肃的事想跟你讨论。”

Natasha一边吃炸鸡一边看Thor的新剧《大洋深处》,她闻言抬头,心里还想着Thor胡子拉碴衣衫不整的怎么也这么好看,嘴上就随便应了,“你把谁整怀孕了?”

他窒了一下,“你看我像有那个机会吗?”

“不像,什么事?”Natasha低下头继续吃炸鸡。

“我怀疑我自己,”Steve戳着盘子里的炸鸡,“是不是个Gay啊。”

“这挺像的,你看那个谁,颁奖礼那个,被骂得多惨。”

Steve忧虑地看着自己的经纪人,他觉得Natasha没有当真。再后来神盾娱乐捧一个好看不火的女演员Peggy Carter,和他捆绑炒CP——他都能猜出结局。他们这对CP的反响还不如他和自家经纪人。好在Peggy还是红了,黑红也是红。

“Steve,我问你个问题,”摆拍的时候,Peggy在他的耳边说,“你知道Bucky Barnes吗?你的粉丝总站站长。”

“不知道……怎么了?”Steve伸手挡了挡Peggy的下颌角,他甚至都不太了解自己的粉丝总站。

Peggy的红唇在他余光的角落里一张一合,“Steve,我觉得你不喜欢女孩子。”

这句话他在心里扎根了,唤醒他掩埋了很久的严肃想法。他觉得Peggy说的有道理。他又去和Natasha讨论了一下,这回Natasha当真了。

Natasha惋惜地看着Steve,这么宽阔的脊背不知有多少少女的梦落在上面,他怎么就一个也看不上呢。她严肃地想了想,想明白了,这么好看的脸,这么才华横溢的人,娶谁就是便宜谁,干脆谁都别娶了。

随之而来的,那个名字也在Steve心里扎根了。起初只是好奇,以为哪个姑娘取了这样一个英气的名字,Google了一下发现竟然是个漂亮的男孩子,一双晶亮的眸子,是南欧的翡冷翠,东方的碧琉璃。Google上说Bucky Barnes是粉丝总站的创始人,在他被神盾娱乐签下之前就关注他,看着他这一路如热带植物那般勃勃生长。

他忽然觉得异常奇妙。Bucky像是关于他的编年史。粉丝总站的网页里,他的过去历历写来如数家珍,有些他都忘了,却还有人记得。

他开始有一点点期待遇见Bucky。他知道这种期待很渺茫,但Bucky常在粉丝总站里发布自己的追星日程,日程里的Bucky追随他的脚步辗转各地,他们本该有很多机会一早就见面的,但就是那样错过了。

网上说Bucky是艺术学院的高材生,弹一手很不错的钢琴。他想着自己也弹钢琴,也主要用钢琴写歌,上次回归的那首《Poisonous Love》就是钢琴曲填词。他又晃晃悠悠地想到什么时候可以听Bucky弹一曲。

他说的见面不单纯是见一面,否则他们早已达成,Bucky去过那么多见面会、发布会和签名会,去过那么多公演为他欢呼雀跃,他们的相遇本来便是那么可遇不可求,所以他听完Bucky在滚烫的射灯底下代千万人之言与他对话,会张开双臂想给Bucky一个拥抱,所以他抱着Bucky递给他的郁金香,会不假思索地说,“我好像见过你”。

他没发觉这句话一出口就成了绝美的寓言。那双翠绿的眼睛里只倒映着他,他在那里看见了二十岁刚出道的自己。七年的时间像汹涌的潮水,退了便毫无痕迹,他还像得天独厚的二十岁,在音符里安放一颗赤子之心。

他不信自己这么容易爱上谁,至少不会因为Google过谁,只见过谁一面就爱上谁。但当他写歌的时候脑海里浮现出黑白键上的四手联弹,浮现出已经写好的乐谱被补上一行低音和弦,他终于意识到大事不妙。

Natasha落在他肩上的手也落在他心上。他的决心跳动声声如雷响。这是不是麻烦,谁知道呢,他向主办方要的电话号码不会有错,电话线对面Bucky的回答也是真实的。

Bucky说,“当然。”

——————————
我也有连更无名歌的一天
看我的更新频率就知道我期中考凉了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