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安GUan-

在写了 爱我别走 微博同名

【EC七夕24h】真爱如血/True Love

15000+一发完
人设:客户总裁万 × 珠宝设计师查
梗概:Charles接到一笔大单子,为Lehnsherr先生设计一套成对的珠宝首饰。而交货时,他被盛情邀请参加Lehnsherr特意为他准备的游艇旅行。
EC七夕24h联文活动第七棒,一见钟情梗
夹了一丝队琴,就一丝
甜,HE,七夕就给我甜和HE! 
下一棒: @D047 

Summary:你是初遇的刀刃,是我心上那道触目的血痕。

——————————

01

Charles第十次把桌上的设计稿揉成一团,丢向垃圾桶。

“嘿,Charles,冷静一点。”坐在他对面也拿着笔赶稿的Scott头也没抬地安慰他。

Charles往后一靠,舒展僵硬酸痛的肩膀,一时的姿势变化让他感到头晕目眩。“为什么我把海蓝晶和猫眼石对称镶嵌看起来就那么奇怪呢?”Charles对着眼前的泛黑的金星说。

“可能和你性格不合,”Scott仔细擦掉一点画笔痕迹,“你换个宝石试试。”

Charles并没听Scott说什么,“当年我就应该读建筑设计或者室内设计,和你一样,Scott,珠宝设计真的太要命了。”

Scott伸手摸到一把云尺压在纸面上,“室内设计也一样要命。”然后画出一道流畅的曲线。“你知道珠宝设计至少每天接触宝石,可是室内设计呢,我们要学施工工艺,材料——甚至室内风水!”

Charles沉默了,Scott的嘴还没停下,“你知道为什么厨房不能对着门吗,我也不知道。”

Charles没话说了,他重新趴回桌上画他的设计稿。

他上个月不知道为什么,竟然跑去参加了这个倒霉的珠宝展览,说是搞海外贸易的Lehnsherr公司新上任的Lehnsherr总裁,也就是上一任Lehnsherr总裁的儿子,突发奇想地想搞一个珠宝展览——应该说,是突发奇想地想欣赏珠宝了。总裁就是总裁,Charles正在吐槽二十一世纪怎么还有父死子继这种总裁世袭制,就被Scott找到了重点。“Charles,这个展览接受学校珠宝设计院所有学生的优秀作品投稿啊,你要不要去参加?”

他当时猛然一醒,这种宣传自己水平与风格的机会可遇不可求,他哪有不参加的道理。当时脑子一热的代价就是一个月来他总是赶不出满意的设计稿,他脑子转过弯来的时候总觉得Scott是故意的。

“这种总裁懂什么珠宝啊,无非就是喜欢那种看起来又富贵又喜庆的。”Charles站起身,打开冰箱拿出一罐可乐扔向Scott,“接着。”

Scott伸手接住,拉开拉环一口喝了一半,Charles自己又拿了一罐可乐,靠在冰箱旁边喝起来。 “你管他喜欢什么样的,又不是展览给他一个人看。”Scott说。

“那倒也是。”Charles看向窗外浓黑的暮色,他们租的公寓楼层不低,已看不见街边路灯昏暗的光芒,最近天气也一直阴沉沉的,月光和星光也自然是没有的——纵然,在这样的大都市里,就算是晴好天气,星光也难得一见。要不是还有点夜风吹进来,现在窗外和拉上一层漆黑幕布也没有什么区别。

“我看你也不用这么辛苦,你以前画的那些设计稿呢?还有半个月就要展览,你再不拿去做,我怕你到时候来不及。”Scott把喝空了的可乐罐子扔进垃圾桶。

Charles坐回椅子上,拿起笔却在手里转起来,“稿子倒是有,但你知道我懒,要是趁这次机会能画出来,就不动我那些存稿了。”Charles想了想,“我要是明天还画不出来……咳,就,去翻翻我以前的稿子。”

笔尖有些用旧了的毛躁,但用起来还不算太妨碍。Charles在给画纸上的一块海蓝晶涂抹高光的时候心里盘算着换一支新的笔,这支也用了挺长时间的。他蘸了蘸颜料又用水稀释开,小心地画在刚刚打好草稿的地方。

当年选择读设计专业,成为一名珠宝设计师是他自己固执的选择,他父亲希望他能读金融或者管理,那种好就业的专业。而他自然是不愿意沿着既定道路走的叛逆孩子,凭着一点画技进了设计系,大一还没有详细分出具体设计类型的时候认识了Scott Summers,他们是同班同学。

他算是天赋异禀的一位了,半路出家学的美术,还能在随便扔一块砖就能砸中一个家境优渥学画十多年的优等生的地方混得风生水起。这当然不是说Xavier家穷困潦倒,否则他父亲也不可能由着他胡来。他本可以躺在家里数钱的,只不过他自己想过的不是那样的生活罢了。

02

Charles有了灵感,画起来便忘了时间。等他画完最后一笔,时钟的短针已经指向了罗马数字的“二”。他揉揉疲倦的眼睛,水蓝色的瞳孔周围满是血丝。

“你画完了?”Scott抬眼看他的设计稿,并排画着戒指和手镯,像是完成的样子。

“差不多。”Charles走向洗手间,“我得去工艺室关禁闭了。”就因为这个展览,最近珠宝设计院的工艺室总是满员,几乎赶上交期末作品那会儿的程度,他还不知道能不能找到空闲的房间。“明天要不要去逛逛?趁我禁闭之前。”

“明天?明天我有约了,和Jean。”Scott把笔扔开。

“Jean?”Charles边刷着牙,声音模糊不清,“那个心理学系的姑娘?之前你一直追的那个?”

“Yep,”Scott给自己倒了杯水,“她问我明天能不能陪她去看电影,我当然说能啊,看着她那双绿眼睛,谁拒绝得了她啊。”

Charles配合地发出了一声干呕,默默叹息一声爱情真叫人变傻。

他没有谈恋爱,倒不是不想,也不是没有人追,相反的,实在有太多人喜欢他了,他刚进学校的那一年,走在路上都会有金发碧眼的姑娘踩着尖细高跟跑过来跟他说“You're So Cute”,或者“I Love You”之类的,一直到大二末尾那些疯狂的女孩子们才逐渐消停。他在她们之中找不到那想要的那种感觉,他算是个艺术家,他想要的是同样充满艺术气息的爱情,不用言语交流也能明白彼此的想法,在艰难的现世中也可毫无疑义地偏袒于他。他的要求也许真的过高。

但谁又知道,谁又能肯定地说这不存在。柏拉图式的爱情都存在即合理,他觉得他的要求可比柏拉图简单得多,Charles给猫眼石抛光的时候绕着弯想。

Charles把抛完光的猫眼石镶嵌在绕丝的戒指托上时,手机响了一声,他拿起来看,正是Scott那个不用赶工的小子发来的,一张他和那个叫Jean Grey的女孩手牵着手的照片。

Charles深吸一口气,翻了个白眼没回他。 他耗了两天才等到一个空闲的工艺室,直接就把自己在工艺室里锁了一个星期,吃饭靠外卖,凌晨才回公寓打整自己。他做一套首饰原本不用这么不眠不休,只是他这次非要用绕丝工艺来做戒指和手镯的主体,绕丝的图案又画得非常精细复杂,Charles盯着那一把被他扯得只比头发粗一点的银丝,简单说就是自己给自己找罪受。

终于把自己找的罪受完了,Charles拿着软布擦了擦首饰上并不存在的一层薄灰,翻出一个首饰盒把它们放进去,捋了捋头发走出工艺室。

他现在有新的事要费神,叫做这套珠宝首饰的名字和介绍。虽然只要大概说说设计灵感和寓意就可以,但他的灵感只是“啊,这样挺好看的”,他的寓意也只是“啊,这样挺好看的”,至于名字——他不懂为什么首饰要有名字,真的。

然而这种话不能放在展览中的玻璃柜里被所有人看见,虽然所有珠宝设计院的学生都差不多是这么想才做出首饰来的。Charles坐在桌边把他平时积累文案的本子翻出沙沙的响声,一边在手机备忘录里删删改改。他想着他用了海蓝晶,可以和海洋扯上关系,他设计的绕丝图案里有几个尖角,就说那是海神的武器——扯上神话毕竟听起来高端,Charles查了查海神和海神的武器,波塞冬用三叉戟,正合他的心意。

虽然写完Charles自己都看得不明不白,但总算看起来挺正经的样子。Charles编辑了一下格式发给展览负责人,看了看时间,还够他把首饰送去Lehnsherr公司,然后回来吃晚饭。

Charles穿过Lehnsherr公司的大厅,根据地址找到七楼。送展品的限定日期一共有三天,他这是第二天,看见拥挤的人群,似乎有几个有点熟悉的面孔,Charles不禁想着来的不是时候。

好在只是递交展品和确认号码,前面的人群很快散去,Charles带着首饰盒走进玻璃隔断的房间,负责整理交接的工作人员是新总裁Erik Lehnsherr的助理,一个浅金色卷发皮肤涂着鲜红指甲油的艳丽女人。她并没有穿职业套装,而是一身纯白的紧身衣,胸口开得很深,还用细系带紧紧系着,Charles只看了一眼就转开目光,想着这个总裁上班的时候都在干什么啊。

“92号,Charles Xavier?”涂红指甲的金发女子对着表格问。

“是的,女士。”Charles回答,他看清白色紧身衣领口的精致名牌,凹陷的深色烫金,写着“Emma Frost”。

Emma“嗯”了一声,在Charles的名字后面打了勾,“展品介绍发到邮箱了吗?”

“已经发了。”Charles说。

Emma打开Charles递过来的首饰盒看了一眼,深水般湛蓝的晶体在暗红的天鹅绒之上,倒被衬得很是生动。她合上盒盖,贴了一张写着“92”的标签。“如果对展柜有特殊要求,可以再发邮件说明,我们会尽量安排。”

Charles从房间里出来,他前面那拨人走得干净,又来了一拨人在七楼小声吵嚷等候。他侧身让过人群,几乎贴在走廊一侧的磨砂玻璃上,他一抬头,看见玻璃高处清清楚楚刻着大写的单词“总裁”,能更换的暗金色门牌,刻着“Erik Lehnsherr”。

啊,那个总裁世袭制的太子。

Charles透过一点磨砂玻璃中穿插的普通玻璃往里看,其实也看不清什么,那缝隙太狭窄了,只能看见那个年轻总裁在桌前办公的下半张脸和脖颈肩头。黑西装包裹着宽阔肩膀,大抵是因为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待着,没有严谨地打起领带,领口也解了两颗扣子微微敞着,抿起的淡色嘴唇和绷紧的下颌线看起来很是英俊,鬓角泛着暗暗的金色,勉强看见的一点鼻尖,轮廓也精致挺翘。

Charles还想看见更多一些,可是不管他再怎么踮脚换角度,也没办法再看到什么。Charles挫败地放下脚跟,扯了扯衣摆。

03

展览这天人不少,Charles拉着没有约会的Scott排了一个小时的队,终于进了场馆。展品的号码螺旋排列,Charles绕了五六圈才找到自己做了一个星期的首饰,被扣在玻璃罩子里,打着强烈的聚光灯,旁边放着一小块展示牌,写着首饰名字“波塞冬之戟”和他想破脑袋编出来的设计灵感。

“以银为主体,镶嵌海蓝晶与猫眼石,取材自希腊神话的海神波塞冬。人们相信佩戴海蓝晶可以得到来自天界的灵感,而猫眼石是神的恩赐,象征着感情的坚贞与忠诚。”Scott念了一遍,“Charles,你的灵感挺丰富的啊?”

Charles“哼”地笑了一声,“怎么可能。”

和其他展品相比,他银配蓝的设计确实显得素了些,但那就是他的设计风格,冷淡冰凉的模样,和他的为人形成很大反差。他本身并不是冷淡的人,可也不热烈,便是中规中矩的样子。

“那边人好多啊,”Scott指着46号展品的位置,“而且都穿着西装。哎,不会是那个总裁吧?”

Charles抬眼看过去,一群西装革履里,他倒是先看见了那一身纯白紧身衣。Charles仔细辨别了一下那些裹着西装的肩膀,“去看看?”

Scott莫名其妙开始跟着Charles偷偷摸摸,猫着腰欲盖弥彰地躲在展柜后面,找到一个不会被发现的角度,佯装欣赏展品地悄悄用眼角余光看向那群人。

“你做贼呢?”Scott压低声音问。

Charles转过头嫌弃地看了一眼Scott,重转回去寻找他那天在玻璃的缝隙里看见的疏落线条。那群人里多是歪瓜裂枣,套上一件西装,把领带系到最高,也掩盖不了扑面而来的市侩气息。Charles眯着眼,伸出一只手稍微遮挡了一下从玻璃天顶照来的刺目阳光。

不知是不是感受到身后过于灼热寻找的眼神,被围在中间站在Emma身侧的高挑男人悄没声息地回过头,暗绿色的眼睛涟漪不动,卷长的睫便是水泽边上丛生的漆黑灌木,那种冷清,像秋天带着霜气的风吹过辽阔的湖面。

Charles没躲闪地,就猝然与那双没有波澜的眼对视。

他认出清晰的下颌线条,和修长的脖颈与宽阔的肩膀,还有被发胶打理得一丝不乱的张扬金发。今天的商业场合,前几天办公室里敞开的领口被严丝合缝地扣紧,系着一根银灰菱格的领带,打着优雅的温莎结。他早该想到的,这个Erik Lehnsherr原也拥有一副好皮囊。

Charles慌张地转开视线,嘴唇抿得发白,站直了转过身背对着那群西装革履。 他后来觉得他大概是太紧张才会转开视线,因为没有办法面对那双像狼一样的眼眸,做出比用展柜遮掩自己偷偷摸摸行径还要欲盖弥彰的事。但事实是,他二十一岁了,哪来那么多高中生才玩的紧张和害怕,对视一眼就转开视线在心里偷偷甜蜜。

爱情真的会叫人变傻。Charles曾经以为他可以保持清醒,但上帝在造物之时,克劳利变的毒蛇诱惑夏娃吃下禁果之时,并没有给任何人类留下这种机会。

Erik偏头的动作本也不显眼。面前明面上说和他一起看展览,实则想跟他签下一个合同的商业伙伴又实在大腹便便说话油滑,他不爱听他们绕那些弯子——大概他也是个外貌协会,假如今天和他谈合作的商业伙伴长得跟刚刚在背后偷看他的小男孩一样好看,他也许就能多点耐心亲自跟他们多讲几句话了——想到那双惊慌的蓝眼睛,Erik的唇角抬了一抬,那倒真是个好看的小男孩——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全都丢给Emma,让她去跟那些人应付周旋。

“Lehnsherr先生,您看这个展品可是非常适合像您这样年少有为的成功人士啊。” 恭维的语句听在耳中实在叫人无法提起好感,但这笔合作于Lehnsherr公司百利而无一害,又正是他新上任时立威的好机会,他不能就那么轻易拂袖而去。Erik蹙起眉毛看着面前富丽堂皇的镀金祖母绿戒指,想着到底为什么这个戒指会适合自己。

Emma瞥见他的神色,便笑着引所有人往下一个展品走。Erik故意往后撤了一步,和Emma并排站着,Emma在他还只是行政主管的时候就当他的助理,自然明白他有事吩咐自己,不方便在外人面前说。“Lehnsherr先生?”

“帮我找个人,在展馆里,男的,蓝眼睛,长得挺不错。应该就在附近。”Erik低声说。

Emma疑惑地抬头看向自己的老板,“他……”Erik没接话,Emma只好又低下头,“我这就去。”

04

“Erik Lehnsherr?你是说Lehnsherr公司的那个总裁?有私人订单想给你?”Scott画完了稿,这阵子十分悠闲。躺在沙发上玩手机的这几天,这是他听到的唯二两件让他从沙发上弹起来的事之一——另一件,是Jean想跟他共进晚餐。

共进晚餐这个暂且揭过不提,Charles把电话放下时也从沙发上弹了起来。他当时只是凭一时兴起画的设计稿,连介绍文案和首饰名字都是随意取的,银绕丝和海蓝晶琢磨的首饰在两百多件展品里也绝算不上光彩夺目,虽然那真的费了他很多心血,但他自己明白自己的斤两。

“Frost女士,您确定Lehnsherr先生找的是我吗?”他小心翼翼地问。 “Xavier先生您放心,Lehnsherr先生指明了要找您设计一套珠宝首饰,包括戒指和手镯。”Emma在电话这头回答,抬眼悄悄看一眼正在拆档案袋的Erik,他桌角还有一沓相同米黄档案袋,没有写档案信息。看起来确实正正经经,只是那档案袋里装着什么就只有她知道了。

当然只有她知道,那这是她辛辛苦苦跑了半个月,才收集到的Charles Xavier的一点资料,她不明白明明只是一个普通人,想查他怎么会那么麻烦,以前为老Lehnsherr查的人也不少了,总不能说她没有经验。

“珠宝设计院的大三学生?有送展品来吧?”Erik翻开资料的第一页,印着一张正面照,确实是Charles。

“有,是92号展品,‘波塞冬之戟’。”Emma从档案袋里抽出一张纸,贴着正面拍摄的“波塞冬之戟”,写着首饰介绍与创作者信息。

照片里的“波塞冬之戟”在冷白的强光照射下,海蓝晶显得更蓝,银绕丝显得更亮,猫眼石也显得更加斑斓,只是这平面的照片展现不出猫眼石瞬息万变的美丽光圈,便少了很多生气。Erik伸出指尖触过照片上的海蓝晶。

“辛苦你了,再帮我倒一杯咖啡。”Erik说。

Emma点了点头,走出办公室。

后来研究了好几天Charles资料的Erik以私人名义把Emma约出来过一次,讨论的内容自然是……Charles。其实在处理展品时,Emma对Charles的印象并不深,虽然有过那一面之缘,却并未仔细看清他容貌。

她二十岁出头就跟在老Lehnsherr身边,是老Lehnsherr很看中的助手,所以才有机会辅佐他的儿子成为下一任总裁。由于这个原因,她从前常常跟随老Lehnsherr出入各种商业谈判场合,商业谈判的对手自然以油光满面的中年男人居多,但在居多之外的,她常叹说那些人都有一副叫人艳羡的皮相。

她自然不是没见过美人,只是她更喜欢的是Erik那种的。这不是说她和她的上司有什么,作为一个工龄接近年龄三分之一的年轻助理,上司在她眼里也只是世界上男人的一个类型罢了。她没有什么野心,不愿当刀刃或者盾牌,想做的是环绕长衣张开薄软双翼前行的鳐鱼。她迷恋的是冷静和势在必得,他站在她身前,像是出鞘的利剑。

“我……”Erik坐在她对面优雅地搅拌咖啡,他刚刚往杯子里加了一勺糖浆。

“Lehnsherr先生?”

“我,想把Xavier约出来。”Erik顿了顿,接着说道。

Emma端起咖啡的手抖了一下,还没喝几口的咖啡差点泼了出来。她看见她向来不苟言笑无波无澜的上司红了耳尖。

她还是不太明白Erik要她做什么,“您……要我给他打电话吗?”

“你帮我想一个……比较……合适的理由。”Erik喝了一口咖啡,又往里加了一勺糖浆,“我昨天想了很久,都觉得不太合适。”

她明白了,她现在成了Erik的感情顾问——这似乎超出她的工作范围了,她从不知道她还有机会管这种事,尤其是Erik的这种事。她曾经以为像Erik那样的工作狂永远都不会被感情牵扯,而这一次,她见到了谈判桌上口吐莲花大杀四方的上司说话卡壳。

她也是当时脑子一热,就说了以向Charles订制一套首饰为由将他约出来。Erik考虑了一下,竟然采纳了她的建议。

“都需要成对的,Lehnsherr先生特意交代,有一些私人用途。”Emma说。

哦,成对的,私人用途。Charles明白了这个用途,大概是送给女朋友的。Charles抿了抿嘴唇,唇瓣上一点濡湿的殷红。“那Lehnsherr先生对设计有没有具体要求?”

“如果您明天有空闲时间的话Lehnsherr先生希望能和您当面商讨。”

“明天?明天我有空的。”Charles快速确认了一下这周的课表,明天他一整天都是空白。

“那么明天下午五点整,我们会派车去学校门口接您。”Emma看了看明天的安排,看和不看其实都一样——她的上司今天早晨天似笑非笑地看着她,让她把明天的安排全部取消掉。

Charles挂掉电话后,Scott围着他待的沙发绕了好几圈,给他分析这个突如其来的私人订单。作为一个大三的学生,还没有正式成为一名珠宝设计师,Charles就接到了订单,可以算是特别出色的成绩了。可是Erik Lehnsherr不是傻子,Erik Lehnsherr不可能是傻子。

“是谁说Lehnsherr总裁不懂珠宝,只喜欢又富贵又喜庆的那种?”Scott打开冰箱门,蹲下来找有什么可以顺手拿出来吃的,可是冰箱里没有熟食,Scott只好作罢。“我看啊,Charles,这个Erik Lehnsherr可能是想接近你。”

“接近我?我有什么好接近的。”Charles在卧室里翻箱倒柜,挑选明天“商讨”时穿的衣服。他的衣柜里竟然没有一件西装,衬衫也少的可怜——他本不是那样的穿衣风格。

Scott在客厅扬声与Charles对话,“可能看上你了吧。”他这句本是玩笑话,“你就当他只是喜欢你的设计风格吧,真心就只想跟你合作一个私人订单。而且他不是都要一对吗,应该有女朋友了吧。”

Charles心中欢腾雀跃的小精灵顿时收敛了翅膀,一只一只在他胸腔里耷拉下脑袋。“也是,”Charles翻出了压箱底的白衬衫,看起来还算正式,就是被压在箱底太长时间,这件可怜巴巴的白衬衫已经满是褶皱了。Charles拎着衬衫的肩用力抖了抖,还是屈服地去找挂烫机。“Scott,你有没有西装裤之类的裤子,借我一条。”

“我裤子你能穿?”Scott走进自己房间翻出一条西装裤,扔给正往储物间走的Charles。

“你以为你比我高吗?”Charles反手接住。

“你还给我。”Scott躺回沙发,按开电视,正在播《吸血鬼日记》。

“你想得美。”

05

Charles下午四点半打理好自己,赶到学校门口的时候,已经看见一辆鲜红的宾利停在那里了。周围绕道而行的学生窃窃私语,Charles远远对了车牌,快步走过去拉开车门坐进去,然后把车门关上。

Emma坐在副驾驶座低头划着手机屏幕,被Charles这一阵动静闹得抬头看向后视镜,看清是他后露出微笑。“Xavier先生。”

Charles是第一次来这种场合,他原本以为他只要专心画画就好,就算是以后工作了,也可以加入一个工作室,由旁人为他打点一切。事实就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让他人负责所有的美梦便在Erik的订单里破灭了。

商讨的地点定在市内的一家意式餐厅,是出了名的豪华,也是出了名的贵。Charles平时吃的多是家常的美式料理,很少来讨意菜的麻烦,像今天踏足的这家餐厅,璀璨的吊灯上镂着神气的飞鸟,烧蓝骨瓷的花瓶插着新鲜的朱丽叶玫瑰,桌布与餐巾上都有精细的刺绣,镀金的旋梯扶手上以碎镜的样式镶着真正的多米尼加蓝珀,他学的是珠宝设计,一眼就能认出多米尼加蓝珀清冷的蓝调。由于那些装潢便可想象的高昂价格,他平时更是瞥也不会瞥一眼。

Erik挑选的靠落地窗的位置,并且已经在那里等着Charles了。Emma将Charles带过去,为二人互相介绍后,朝Erik轻轻一点头便离开了。

Charles与Erik客套地握手问好,之后目光落在高脚杯里泛着轻盈气泡的起泡酒上,那样极鲜嫩的玫瑰色,正像雕琢打磨过的摩根石。

他没敢看着Erik,Erik却看着他。Erik的表情严肃得仿佛是在给商业谈判的对手施压,实际上却是打量面前人让他看得清的上半张脸。他挖空心思约出来的小男孩睫毛长得像渡鸦漆黑的羽,掩映的是早春初融的一汪潋滟池水,鼻梁也细窄得秀气,是积雪起伏的乌拉尔山脉。

Erik清了清嗓子,“我今天约你出来,是有一个私人订单想交给你。”他看住Charles的眼睛,“Emma有跟你说过吧。”

Charles抬起睫毛,像亚马逊的蝴蝶扇动翅膀,便在Erik心里掀起飓风。“Frost女士有跟我说过,不过……Lehnsherr先生,我并不是展览里最优秀的展品,您……”Erik今天没有把暗金色的发丝一丝不苟地梳理起来,微微的空调风拂过时,Charles看见一点柔软的发梢轻轻发颤。

“我并不关心哪一件展品最优秀,Xavier先生,我只是觉得‘波塞冬之戟’很合我的胃口。”Erik优雅地端起高脚杯,抿了一口起泡酒。

沙拉和第一道主菜端到他们的桌上,烤得微焦的牛肉摆在白瓷盘中央,洒着鲜美的酱汁。Erik的目光穿过玻璃酒杯看向Charles,显得有些拘谨的年轻学生与他错开了眼神,“那Lehnsherr先生有没有什么具体要求,对首饰的设计、用料或者工艺?”

“你看着可以就好,我全权交给你。” 谈起珠宝设计本身,Charles显得自如了些。他昨天把自己以前积累下来的五十多张设计稿翻了一遍,大抵包括了他两年来所有满意的风格。他想了想,“您需要的是成对的首饰,我的想法是采用松石、粉钻和铂金设计,可以搭配出分别适合您和您的伴侣的款式。”

听见“伴侣”一词,Erik一边眉尾轻轻挑了一下,没有解释。落地窗之外的絮云缠绕着青灰色的天空,轻捷的飞鸟从他们脚下倏忽而过,透过冷蓝的玻璃而变得微凉的日光灌入面前人静静放置的起泡酒杯子里,照得清艳的酒液变成一口鲜活的泉。

他觉得时间仿佛过得很快,又仿佛凝固在当场当时。他看清面前的男孩子一谈起珠宝设计的细节,就像立刻变得自信,浅蓝的瞳孔发出温柔的光亮。慢慢讲述自己想法的时候,声音很轻又条理清晰,仿佛有种循循善诱的魔力让他不由得仔细聆听。

“不用设计得太女性化了。”Erik接着Charles的话说了一句,“不要粉钻。”

Charles愣了一下,点了点头,“好的。”

安安静静的饭局,Charles觉得这种约谈的场合不应该这么安静,Erik也没有多说什么,他自然也不会多说。意大利的菜式虽然不太合Charles的口味,但这家意餐昂贵确实有昂贵的底气,沙拉新鲜,牛肉可口,Charles尝起来却没有太多感觉。

日头西沉到被水泥森林的另一侧,东边的天空成了滴落浓墨的水,缓慢侵吞这一侧的金黄天光。入夜时分,脚下的路灯暖光泛起来,把落地窗的下缘染出一层光晕。

Erik站起来与Charles握手,“另外,我希望以后能有机会,亲眼欣赏‘波塞冬之戟’。”Erik理了理袖口上的珐琅袖扣,“合作愉快,Xavier先生。”

“我的荣幸。”Charles终于没有开始那么拘束,伸出手与Erik相握。他犹豫地微张了张嘴,还是说了出来,“如果……如果您愿意的话,您可以叫我Charles。”

Erik点了点头,静静看着Charles的眼睛像灰影里的翡翠,“Erik. ”

06

“那你怎么办,他什么要求都没提。”Scott转着笔不时在纸上画两道,他的画稿已经大致完成,只要最后再修改一点细节就可以,所以他还有心情帮坐在他对面一筹莫展的Charles参谋一下订单的问题。

“我也不知道……他其实有提要求的,就一个。”Charles在纸上描画戒指和手镯的弧形,“他叫我不要设计得太女性化。我本来跟他说用松石和粉钻,这不正好一个男款一个女款吗,然后他让我把粉钻换了。”

Scott抬起眼睛看着Charles,“为什么‘不要太女性化’?”

Charles耸耸肩,摆摆手表示不知道。他早知道做设计师这一行的,总会遇见很多神奇的甲方,五彩斑斓的黑和在大一点的基础上小一点是他迟早要遇到的事。可是Charles不知道的是,比起要求多如牛毛的甲方,像Erik这种什么要求都不提的甲方才是最要命的。

“又要对戒对镯,又不要太女性化,又要拿来送人……”Scott把笔尾在桌面上敲出嗒嗒的响声,“Charles,我很难不怀疑Erik Lehnsherr是个弯的。”

Charles正喝着水,被Scott这句话结结实实呛了一口,“这……没必要吧。”他虽然很期待,但还没期待到仅凭一句话推断出的结果。

“那不然你怎么解释,Erik Lehnsherr想自己收藏一对戒指,为了听起来不那么奇怪所以跟你说他要送人?”Scott问,顺手把笔扔开摸到遥控器,翻到前两天在播的《吸血鬼日记》,他自从那天看过之后就沉迷吸血鬼无法自拔。

Charles很认真地思考了一阵,“我觉得很有道理。” Scott立刻露出挫败的表情,这天聊是聊不下去了,于是Scott挥挥手,“你还是画画去吧。”

Charles挑了挑眉,把戒指的指环部分画成荆棘交错的样子。他想在戒托的地方设计出一点点尖端,到时候镶上松石,看起来就像瑟兰迪尔缩小的皇冠。

Scott说的确实是真的。他自己想一想,也想不出什么别的理由解释Erik的那些要求。如果说Erik不是,那他为什么要替他的伴侣,一个女孩子说出一个“不要太女性化”的要求——女孩子当然可以不想女性化,只是爱情这么温柔又热烈的事,相配当然才最重要。如果说Erik是……如果Erik是的话,那他已经有一个伴侣,Charles还不如自己了断所有想法。

“我下周就得把稿子给他看了。”Charles把画纸转了个方向仔细描画荆棘交错的弧度,“他又不想用粉钻,又不想太女性化,那我总不能两个戒指都用松石吧,长得一样多没诚意啊。”

“松石什么颜色的啊?”Scott随口问。

“绿的,我想用绿松石。” Scott想了想,“那你选个蓝色的嘛,蓝色和绿色做成对戒也不会违和。或者你不要用粉钻,用颜色更红一点的珠宝。”

“红配绿你认真的吗?”Charles把可塑橡皮捏出一点尖端,仔细擦除画错的细节。画完一圈戒指的正视图,Charles还觉得戒指显得有些单薄,遂又加了一圈荆棘。纸面上的戒指逐渐成型,像一丛坠进雪地的暗青色,精致地缠绕起来,便还是Charles一贯的风格。

07

过了一个星期,Emma又给Charles打了一个电话,大概内容是向他确定设计稿的进度和什么时候可以呈现给他的客户——也就是Erik。这次Erik并没能在日理万机里腾出时间来,再跟Charles一起去哪家奢侈的餐厅吃一顿,只是看了一眼Charles传来的设计图,然后说了一句“太花哨,简单一点,设计感强一些”。

Charles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之前是谁说全权交给自己现在又是谁说不满意的?恶气堵在心口上,Charles最后还是把它平静了下去——毕竟Erik开出的价码太诱人了。刚直不阿嫉恶如仇的Charles Xavier最终还是屈服在金钱之下。

“那……”Charles想问问Erik还有没有别的要求一起说完,他好一起改免得白费功夫。

“Lehnsherr先生说价格不是问题,只要能做出满意的成果。”Emma立刻接上。

Charles被堵得说不出话,干笑两声挂掉了电话,而后在公寓里高声唾骂Erik Lehnsherr的不地道行径,不一次性讲清楚要求讨人嫌。Scott附和着他,倒在沙发上打开电视,“那你是要重画?”

“那不然呢?”Charles气愤地把画稿扔在桌上,扔完了又想起了什么似的,赶紧收起来安抚似的摸一摸纸面,“要不是图那几万块钱,我连笔都不想拿。”

电视里还在播《吸血鬼日记》,金棕色长卷发的Nina Dobreva在剧里有一双吸血鬼特有的通红瞳孔,两颗尖利的牙齿在微微张开嘴的时候也能看得明显,“Better You Die Than I. ”Scott看得啧啧感叹,Katharine说这句话的时候简直了,Charles威胁他关掉电视,要不然就把他还在看吸血鬼电视剧的事告诉Jean Grey——Charles的威胁失败了,因为Scott满脸轻蔑地告诉他Jean Gery是吸血鬼的狂热爱好者。

“你还是休息一下吧,你赶期末作品的时候都没现在这么忙。”Scott把电视声音调大。

“我休息也不会和你一起看《吸血鬼日记》。”Charles嘴上说着,却去冰箱拿了两罐可乐和一包上次拆封还没吃完的薯片,挤到Scott身边去一起看。吸血鬼主题是令人上瘾的,因为全新塑造的世界观往往叫人难以自拔,而吸血鬼的全新世界观又更加击中观众的审美。最后看到Scott都想换台了Charles还拦着他,看来Charles比他更有少女心。后来时间实在不早,Charles才不情不愿地去洗漱睡觉。

他原来是真的画不出了,才自暴自弃地丢了笔和Scott一起看电视剧。被洗脑了一晚上的吸血鬼绝美爱情,Charles躺在床上一闭上眼,满脑子都是吸血鬼昏暗血腥的世界。

血腥和爱情。血腥,和爱情。

Charles霍然睁开眼,他忽然有了灵感。

Scott第二天起床的时候,他看见昨晚好好躺在床上的Charles此刻却趴在桌上睡得正香,也不知道是通宵了还是起早了。Charles趴在交叠的手肘上,右手还握着笔,棕黑微卷的头发散落开,软软地搭在桌面上。

面前桌上放着一张全新的画稿,流畅极简的细细圆环,一小部分已经被涂抹上水光漾开的血红色,似是珊瑚的质感,从一侧流淌而下,做成伤口渗血的模样。

Charles果然吸血鬼上头了,Scott心想。

Charles醒来之后扬言这是他最满意的作品,如果Erik还不满意他就不接这单了——当然,在Scott提醒他巨额违约金之前,他都还是那么气壮山河。意外的是Erik对这个设计很是满意,他看完Charles完成的画稿,点了点头表示称赞。“如果Lehnsherr先生没有别的需要我修改的地方,我明天就可以制作……”Charles对着电话说。

“没有要改的了。不过,我不是告诉过你我的名字了吗。”也许是因为声音从电话里传来,模糊的电音掩了一些冷漠,Erik这句话听起来竟然有些委屈,“我叫Erik。”

名字,不是那个听起来就腰缠万贯的姓氏。Charles的心跳窒了一下,耳后脖颈忽然漫上一阵针刺般的火辣,话语凝滞在舌尖,再说出来时竟有些不通顺。“那……那,Erik,我明天就可以制作了。”

Charles没听出Erik有什么感情波动,刚刚的委屈也仿佛是他听错了那般转瞬即逝。“好的,辛苦你了。”

08

Erik发现自己不对劲,已经是他把Charles的资料翻过第五遍的时候了。他丝毫没觉得自己的行为和一个偷窥狂没有任何区别,他只是很迫切、很迫切地想要再次见到那个躲在展柜后面偷偷看向他却被他抓个正着的男孩子,并且越来越迫切。他记得那双蓝眼睛和莫名殷红得扎眼的唇,甚至盖过了那些珠光宝气,是一片空白的展馆里最瞩目的颜色。

这种迫切着实没有缘由,就像他当时即使把展馆翻过来也一定要Emma找到Charles一样。他想这大概是爱情的前奏曲,奏响第一个音符的时候,他就该猜到终章。

世人都以为身为一个如日中天的贸易公司唯一的少爷,自小锦衣玉食地供着,纸醉金迷地养着,大抵向来游戏花丛,倚红偎翠。可他却并不是这样长大,没有经历过这些,难免手忙脚乱。

他不知道该跟谁聊聊这件事,或者说,这种事。他从小就被当做Lehnsherr未来的总裁在培养,一心扑在学习上都还不能让父亲满意,根本没有心思去谈情说爱。

“这是你的订单,用了金和红珊瑚搭配,这里镶了红钻。”Charles显然比他们第一次约谈用餐要显得放松很多,把一大一小两个紫绒的首饰盒推到Erik眼前。他觉得那是真配他,沉默地重伤自己也不肯明说的喜欢,当然他也觉得很配Erik,只是不知道配不配Erik和Erik想送的人。“‘真爱如血’。”

那正是他看了一晚上吸血鬼福至心灵的作品,如果说又要简约又要有设计感,简单的圆环是最好的选择,如果还是情侣对戒和对镯,那当然是红色的血元素,定格烈焰的炙热,与凝聚血液的忠诚。

Erik看着Charles一张一合的嘴唇,视线下移到他拿着首饰盒的手指上。他想到Charles的肤色白皙,戴上这个戒指大概很好看。

“你戴一下我看看。”Erik突然说。

Charles有些愕然地抬眼,“这……恐怕不太合适。”

可Erik还是执拗地重复,“你戴一下我看看。”

Charles没有办法,只好拿起对戒中尺寸稍小一些的,从无名指的指尖套进去。纤细的金色圆环与他的手指正合衬,珊瑚欲滴的红色被他的肌肤一映,更显得娇艳又温柔。

Erik把对戒的另外一个戴在无名指上,余光瞥见Charles的手,想到他戴这个果然很好看。

Charles的目光从自己手上移到Erik手上,再移回来时,心脏突兀地窜起一阵收紧的疼痛。是他设计的对戒,寓意是真爱的誓言,如血的刻骨铭心,但他是把一对戒指送给他只想送其中一个的人,这个人会把一对戒指的其中一个送给旁人。

旁人。

“希望你能满意。”Charles慌乱地摘下戒指,还故作镇静喝了一口咖啡,小口小口抿着的样子,像是宠物仓鼠在舔饮水器。他像是想起了什么的样子,又拿出了一个红绒的盒子,打开一看,却装着海蓝晶和猫眼石的银绕丝戒指。“之前听你提起,我这次把‘波塞冬之戟’带过来了。”

Erik并非没有见过上等的猫眼石,那种在强光下折射的美丽光圈他也并非没有欣赏过,说实在的,“波塞冬之戟”用的猫眼石更非绝世珍品。可“波塞冬之戟”就在他眼前,他见惯珍宝的眼却根本挪不开视线。

他想不出什么溢美之词,只能慢慢喝着咖啡掩饰。Charles合上红绒盒的盖子,一时想不出什么话题,也只能沉默。流动的空气穿行在他们之间,Charles在品尝盘子里的司康饼时,偷偷抬起眼睛,看着Erik低垂着眼帘,根根分明的睫毛像阳光下干燥卷曲的金线草。

“Emma待会儿就会把酬劳打到你卡上。为了表示感谢,我在这周五安排了一次游艇度假。”Erik说,他确信自己提及得非常自然,一点都没有刻意的痕迹。“Charles,如果你周末有时间,我非常希望能和你一起游览地中海。”

他感受到一些不可言说的神秘力量,譬如露珠坠地,繁花盛开。Charles的眼神常常躲闪,可那种光即使躲闪又有什么作用,即使躲闪,那种光也照亮了一整个漆黑宇宙。

Charles突然更加难过,但他没让表情露在脸上,只是想着自己最近情绪波动太大,伸手把书包的带子扯上一边肩膀,书籍的重量几乎让他晃了一晃,“你太客气了Erik,不过,我得看一看我的课表。”

他想到Erik Lehnsherr是Lehnsherr公司从前的少爷,上任的新王,身价几个亿,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而他只是一个大学都没毕业的学生,一个未来的珠宝设计师——而且有很大的可能性,他并不能从事与珠宝设计有关的职业。他们之间,是白云和泥泞,和青空与土壤。

就正像,Erik可以仅仅为了感谢他就请他坐游艇去地中海度假,他却必须要看一看他的课表,周五是否能空闲下来。

“可以改在你空闲的时间,”Erik微微一笑,眼尾也弯起来,竟漫出一点温柔之感。“我是真的想答谢你。”

09

从来全勤的好学生Charles,翘了这周五的大课。

Charles收拾行李的劲头是Scott从没见过的,他仿佛不是在准备一个为期三天的地中海之旅,而是准备利用一个月的假期回家过感恩节——但Charles回家过感恩节并没有这么兴致勃勃,而Charles又不喜欢旅行,所以Scott也是第一次看到他这副样子。

“你就这么去了?”Scott靠在门边,Charles正拉着箱子出去。

“不去白不去。”Charles把拉杆箱立在腿边,“周一见。”

游艇是Erik的私人游艇,气派地停在码头边上,Charles努力保持见过世面的平静样子,但心里仍是赞叹不已。Emma把Charles送到码头,便没有上船的意思,看样子并不准备参加这场地中海之旅。Erik把Charles领到客房,低低说了一句什么。

并不是英语,迥然相异的发音勾着舌尖,在唇齿之间简短又回环。Charles没有听明白,“你说什么?”

“是德语,‘祝你旅途愉快’。”Erik弯起嘴角笑了一声,“我是德国人。”

这是Charles不知道的事了。实际上Charles对Erik除了“总裁、有钱、有钱的总裁”之外,似乎一无所知。

Charles学着他的样子笑了一声,“谢谢。”

他全然不懂德语,只会一点点三脚猫的法语,譬如“你好再见对不起”之类,久未使用,便都忘得差不多了。他想Erik真是个有仪式感的人,将来无论是谁,能和他相伴一生都是莫大的福气。他觉得Erik一定值得,虽然他不认识什么和Erik同个阶层的上流人士,对和他相似的人也没有什么概念。

Charles自己收拾着行李,心里想着他刚刚在指示牌上看见这艘游艇有个香薰室,没想到一个明明不大的游艇,Erik竟然会给它装上一个仅仅增加了生活质量的香薰室,Charles打算待会儿去逛一逛。Erik告诉他晚上在游艇的甲板有乐队表演,是专门为他们准备的节目,希望Charles能来看看。

香薰室不大,四面墙钉着名贵的檀香木,温暖又轻柔的香气浓得他脑袋发晕——但让他脑袋发晕的绝对不止香气,还有Erik穿着松松垮垮的浴袍,领口深深地露出胸口肌肉。

Charles愣在香薰室门口,目光从Erik平静的绿眼睛移到抿紧的唇角,再移到肩头胸口肌肉流畅的沟壑与温润的阴影,那仿佛是暴雨在山谷中冲刷下的痕迹。他没忍住吞口水,在他看到Erik随意系着浴袍带的腰时,他的腿仿佛钉在了地上,没法再挪动半步。

“Lehn……Lehnsherr……”Charles只觉得自己是一只非要变成人类上岸追求王子的小美人鱼,用声音换来双腿,每走一步都踩在刀尖上,空有绝美的歌喉却无法发声。

他转身想逃,Erik哑着声音喊他,“过来。”

他听见他的心尖滴下血痕。

Erik把他圈在手臂与墙壁之间,Charles在咫尺之间的脖颈中闻到红酒的味道。Erik喝了酒,但并不多,没法让人喝醉,只能在这样逐渐升温的暧昧距离里,散发出更加暧昧的香气。

Charles的心跳声声如擂鼓,在狭小的空间里听得分外清晰。那颗心用力撞击他的胸腔,仿佛要撞出一个洞来才肯罢休。可是Charles在耳尖与脸侧的热切酥麻里,还能怔怔地看着Erik的眼睛,分心想到即使晦暗如此,那双碧绿的眼也在闪闪地发亮。

那双发亮的绿眼睛盯着他,像鬼火确然地跟着一个人。Erik的嘴唇就在他鼻尖前不远处,他完全被掩在Erik投下的阴影里,Charles才突然发现Erik比他高了那么多。

Erik轻轻呢喃了一句什么,是他把Charles送到客房时说的话。一样温柔又婉转,是缠在唇舌上的春风。

Charles听清了。那句话猛地唤醒了他沉睡的语言系统,让他把那一种不属于母语的语言听得清晰分明。

Erik带着笑对他说的那句话并不是德语,意思也并不是“祝你旅途愉快”。

那是法语。是“Mon Amour”。

我的挚爱。

10

Charles被这样的懂得结结实实扯乱了思维,此刻他便是车灯前瑟瑟发抖的鹿,睁着茫然的眼睛手足无措地看着车辆飞驰而来。

“可是……可是,Lehnsherr先生,您订了对戒和对……对镯,您的伴侣……”Charles剧烈地吸入空气让自己冷静,但显然无济于事。

“我没有伴侣。”Erik的话极其简短,“我说全权交给你,是想让你喜欢,我说要简约有设计感,是想让我喜欢。”

他实在还是太胆小,只敢躲在法语里说对Charles说喜欢,仿佛用的不是德语或者英语,他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装作听不明白自己说的话。可是Charles也懂得法语,只要懂得那一句就足够了。

挚爱。

Charles的手指紧张地绞着,他想到面前眸光沉沉暗下的人曾经与很多人合作过,将来还会和很多人合作,成为很多人的客户,与很多人吃着意菜喝着咖啡讨论订单的细节。他会告诉那每一个人可以叫他的名字而不是“Lehnsherr先生”吗?他会把那每一个人都邀请来参加一次豪华游艇度假吗?他会让那每一个人都见到游艇里的香薰室,见到他现在这样喝了红酒、穿着浴袍的样子吗?

自己在他心里,是如他在自己心里那样特殊的吗?

装满商业贸易的大脑自然编不出甜言蜜语,Erik把紫绒的盒子从口袋里拿出来。Charles还没想明白为什么Erik会随身携带装着“真爱如血”的首饰盒,只见Erik把比较小的那一个戒指取出来,戴在他的手指上。

他戴过,很好看。

“你当时说……‘定格烈焰的炙热,凝聚血液的忠诚’,对吧?我都可以给你。”Erik把另一个戒指用力握在手心里,“我不是说钱什么的,那些我太多了,不在乎,我想如果我把那些给你,你不会觉得我对你很好还是怎么样……但我想我是真的,”Erik顿了一下,“这种情况,我又不知道该给你什么了,只能把这个戒指送给你,我觉得很能表达我的意思。我知道我是一个很讨人厌的客户,但我绝对不是一个讨人厌的伴侣。Charles,我觉得你会答应我的。”

Charles才听出来,Erik喊他名字时有多么缱绻和温柔。而Erik向来都是这么喊他的。

他当然会,那毫无疑问。

“Erik。”Charles展开手掌看着戒指上镶着的那颗火彩极其瑰丽的润红钻石,打开Erik的手掌拿出另一枚戒指,戴在他的无名指上。“你猜对了,我会。”他伸开手臂勾着Erik的脖颈,“我喜欢你很久了。”

其实他们也没有认识很久。只是他们认识这几个月,等待便如一生那样漫长。

恶魔说爱会烫嘴,天使说那就我来讲。

金色的圆环锁在Charles的无名指上,那些精雕细琢的珊瑚就像他皮肤的伤口中漫出的血迹。他现在是怠惰因循的囚犯,已经敞开了牢狱的大门却根本不愿离去。

我喜欢你。

是想和你共度一生的,那种喜欢你。

——————————

我法语就非常布星 语法有问题的话请一定告诉我qvq
艰难复健ing
EC给我冲!!
宣传一下0813塞老师生日贺文《再生海》
游客盾 × 留学生冬的再续前缘梗

评论(35)

热度(3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