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安GUan-

在写了 爱我别走 微博同名

【ThorKi】光阴领主/Time Lord 07

人设:医生锤×病患基 抑郁症AU

BE预警/角色死亡预警 不适请右上

梗源:“锤基的一生,是万籁俱寂,一刀两断和融在舌根的苦涩药片。”

Valkyrie出镜/短/文风一贯要死不活


Summary:我浴着你的爱火得以重生,也随着火焰渐熄而再次死去。


——————————


07


晨曦浸透天际线的过程,就像是一滴发亮的墨水坠入水中,色彩倏忽散了开去,晕染的边缘倒柔和很多。阴翳的天气,前一个夜晚像被浸泡在雨水中,日出仍旧保持着原本的艳丽。Thor站在窗台边上,看见那颗月亮慢慢坠落下去,就像某一颗沉默旋转的小星球,和几百万年前一样坠入冰河世纪。


那个拥抱之后,他们都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那时他直起身,微垂着头和他安静的病人对视。安静的病人眨着温柔的眼睛,给他一个轻轻的笑容。


他恍惚之间觉得那是个驾临人间的精灵,裹藏在满身烟雾之中,轻盈得不可描绘。只要一点略重的色彩,一笔顿住的墨痕,一旦给了精灵清晰的轮廓,他就会消失无迹。


黑发的精灵有静谧的指尖,没有声响地轻柔触碰复杂的烫金花体文字。精灵轻易不开口说话,嗓音却像无意中撩响的大提琴弦那样动人。“谢谢你总是满足我的心愿,Thor。”


“你总是在道谢。”他笑一笑,是他这几天来露出的唯一一次真心的笑容。“跟我不用这样。”


Loki的睫毛轻轻一颤,引发一种柔软又微妙的涟漪在Thor心底泛开。“其实你不用对我这样好。”他低声说。


“这是我的……”Thor顿了顿,“荣幸,实际上。”他思考的结果,就是不要用“责任”这个词。他的心愿意对这个特殊的病人好,想让他开心起来,或者好起来。


“可是我不值得你这样,Thor,我只是个……”Loki的眼神在自己身上打量,话音生生顿住。


Thor待那涟漪远远平静下来,“你值得。”他觉得自己快要被Loki那种悲伤的情绪感染,往空洞的身体里填入一整片天空湿漉漉的灰云。


Loki听见Thor的声音,纵然喑哑却能击碎静默。他想起他曾经历过的,那几个深寒的严冬,连终年流淌不息的泰晤士河都趋于封冻,壁炉的光亮也只像冷冷的萤火,不能温暖瑟瑟发抖的他。可是等到来年西风盛行的时节,再厚的冰层也静悄悄融化,一滴一滴,最终也融成春季潋滟的长河。


值得……他不知道,不知道痛苦破碎不堪的自己还有什么值得被珍藏,正如他不知道Thor为什么对他这样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一个认识不久的代班医师张开怀抱。


人人以为他的感情被磨钝了,他却知道并不是这样,他仍记得爱,记得悲伤,却不记得该如何得到栩栩如生的爱恨。他已经不起任何波折,只能看着Thor转身离开。


窗外又下起了雨。北海边陲的秋天,冰凉的雨丝打在玻璃上,像旧电影里的钢琴曲。Thor回到办公室,把系在手臂上的黑纱解下来,坐在椅子上抬头望着簌簌滑落的水痕。雨滴随着那曲子的节奏溅开,碎成更细小的剔透珠玉融进蜿蜒之中。他却想到Loki该会弹琴,Loki那样的人。


Thor的思维中断了,像被打了死结一样卡在一处。他在手边的病情档案上潦草写下“逐渐减少劳拉西泮用量,注意临床观察”几个单词,便把它合上了。


下一份病情档案是Loki的。Thor翻开上回落笔的地方,转着笔犹豫了很久。


有人礼貌地敲门,是2号病房的护工,来跟他交代他离开的这几天病人们的服药情况。其实2号病房里居住的都算是比较平静的病人,这几天倒没出什么乱子,护工按照床号的顺序一一说明清楚,Thor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护工便要离开。


“不好意思,请稍等一下,”Thor叫住护工,“8号床的病人有更详细的情况吗?”


护工疑惑地转过身,想了想,“Laufeyson先生如往常一样,很安静,一个人看书。”


“他最近……”Thor轻轻咳嗽一声,目光在护工身侧晃了一晃,“他最近只是看书?”他的眼睛里闪烁着期待的色泽,期待护工能告诉他更多,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期待着听到什么。


“Laufeyson先生有在书上写写画画。”护工更仔细地想了想,“但是我没有看清Laufeyson先生写写画画的内容。”


Thor的眉难察觉地微抬了抬,眼里渗出点生动的色泽。“好的,辛苦你了。”


护工出了他的办公室,顺手把门带上。他目送白色的门发出一声轻响,想起他见过Loki的笔迹,羸弱的病人写着一手漂亮的字,是那种很适合抄写勃朗宁夫人十四行诗的字迹。潇洒的意大利斜体,被Loki写成偏瘦高的样子,像他自己。


Thor下午去2号病房例行巡视的时候,Loki已将《仲夏夜之梦》翻完,压得平平整整地摆在枕边,某一页里还夹着简单的书签。而他正小心地拆着《辛白林》的塑封。他月牙色的指甲划过书脊,薄薄的塑料就散落开来,露出刻画纹路的皮质封面。


Loki把塑料薄膜团在掌心里,丢进床边的垃圾桶。


Thor在病房门口停下脚步,远远望着南窗下,Loki翻开新书的扉页,停顿了许久,不知道在想什么。然后拿起墨囊空了一半的钢笔,在空白的纸页上轻轻地作画。Loki在被窗户阻隔的风雨之下,湿润的笔尖斜斜落上纸面,像精灵律动的轻柔呼吸。


笔尖堵了墨,Loki顿了顿笔,继续画下去。他实在太投入,整个人都弥漫着一种专注的深情,以至于没有察觉站在门边的Thor注视了他许久。


Thor看见那些错落的枯瘦线条逐渐成型,虽还有些杂乱,却能看出是一副小小的写实胸像。似乎是一个英俊的年轻男人,他眯起眼睛来仔细分辨,扉页上的人一副半侧着脸垂眸的神情,优越的鼻梁骨骼,与脑后扎起的卷发,微敞的衬衫领口和随意披在肩头的白大褂。


那正是他。


——————————

我来啦我来啦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