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安GUan-

在写了 爱我别走 微博同名

【ThorKi】光阴领主/Time Lord 06

人设:医生锤×病患基 抑郁症AU
BE预警/角色死亡预警 不适请右上
梗源:“锤基的一生,是万籁俱寂,一刀两断和融在舌根的苦涩药片。”
Valkyrie出镜/短/文风一贯要死不活

Summary:我浴着你的爱火得以重生,也随着火焰渐熄而再次死去。

——————————

06

新买的《辛白林》沉甸甸地支在Thor的指尖,仍然是精装的封面,光滑皮面上有舞台的剪影,流畅的花体英文,烫金浅浅地陷下去。Thor握着方向盘往公寓的方向开,书店薄暖的灯光被抛在身后。

不可否认地,他时常会想起Loki,即使是在这样充满悲伤的日子里。而其实这样充满悲伤的日子更容易让他想起2号病房里充满悲伤的病人,只是他觉得不合时宜,显得冷情,所以这些天每每念头要飘到伦敦的医院,飘到2号病房的南窗下,他都会把思绪往别处扯开,即使耳后脖颈的皮肤已经泛起微热。

黄昏的边缘染上浓绀的颜色。

淡白的星子也亮起来了,密密地织出璀璨光河。

回到公寓里Thor只想躺在沙发上什么都不做,奇异的疲倦感裹挟着他,低声耳语着引诱他闭上眼睛。但他其实并不想睡觉。

Valkyrie在通讯软件上找他,一连说了好多话,总结起来就是劝他节哀顺变。Thor猜想可能是Hela告诉她的,Hela和Valkyrie因为他才偶然认识,关系倒很不错。他简单回复了一句“好的”。

“你回伦敦了吗?”Valkyrie问他。

“嗯,我只请了三天的假。”

“我觉得你还是再休息几天。”Valkyrie飞快地发过来一句话,“毕竟不是小事,院长会同意的。”

其实也不算太大的事。Thor想,但脑子里钝痛着。“没关系。”他急于扯开话题,并不大愿意把这件事当作谈资或是被人安慰的理由,实际上他讨厌被人安慰,所以开口的转折显得生硬。“你怎么样,在瑞士?”

“不差。”Valkyrie回复,“说实话还挺轻松的,而且有个可以一直留在瑞士的机会,或许我可以试试。”

“那挺好的,去试试吧。”

和Valkyrie又说了几句,Thor忽然想起来自己请假请得突然,并没有安排2号病房的替代医师,这几天应该都只是护工在照看病人。他忽然有点坐不住。

起身到医院里也不过是一会儿的事。他只想来2号病房里看看有没有发生什么意料之外的事,虽然这里每天都很和谐,哪位病人的世界观架构到哪个地步,档案上都记载得清清楚楚,意料已经很少不准确。

Loki像他想象中那样靠在床头看书,硬面的本册在他曲起的膝盖上摊开,手里拿着一支笔在字里行间轻轻圈画,然后细细写上什么,那双清澈的眼睛里有同样清澈的光彩,自上而下将那本书淹没。

Thor开始羡慕那本书。抬头就遇见Loki的呼吸,然后就是温柔的指腹和笔触。

他站在2号病房门口,穿过一贯的喧闹看着Loki,Loki抬起半垂的头颅,半面黑发散在脑后。

他感觉到隔阂,一整个广袤的宇宙横亘在他们之间。他可以清晰地看见Loki的世界,洁白的雪原,那里的天空永远有银色的星星和弯月,是他永不能到达的,永是寒冬的伊甸园。

Loki合上书,湖绿色的瞳孔静静凝视他。他看见书的封面,是那本《仲夏夜之梦》,泛黄纸面印刷的内页已经显露出翻阅多回的痕迹,高贵的荔枝纹封底倒还崭新。

Thor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又觉得自己什么都不必说。他原本就是想要见一见Loki才赶来医院的,Thor想着,把那本《辛白林》递给Loki。“你上次说……想看的。”

“谢谢你,Thor。”Loki接过去,掌心握着薄薄的书脊,然后那安静清澈的眼神从Thor的面容上移下去,在他的左臂上微微停驻。

Thor下意识随着Loki的眼神看向自己的左臂,窄窄的黑纱仍扎在那里,昭示着他没说出来的什么。他张了张嘴,却只发出没意义的迟疑音节。

Loki把《辛白林》放在层叠的柔白被褥之间,仍然坐在那里,就那样朝Thor张开双臂。

拥抱的姿势。

医院病房的冷光照在Loki脸上,Thor看着冷白光芒下Loki,皮肤是如粉墙那样苍白,发丝又是如粉墙之外的夜色那样漆黑,向他敞开着瘦削怀抱,伸展的手臂像孱弱的羽翼。他第一次感到语言词汇的贫乏,他无法描述出眼前的场景。

Thor不可拒绝地俯身。

这是他们的第一个拥抱,Thor的下颌骨靠在Loki的肩膀上。他本是如太阳那般滚烫燃烧的人,现在他的月亮邀请他,把今夜未得的漫天月色抱在怀中。

“Everything……Will Be Alright. ”Loki低低地念着,那声音和语调像在念莎翁冗长又拖沓的情诗。

Thor闭上眼睛,他觉得自己的眼泪差一点就要掉下来。他太应该落泪了,为了失与复得的亲情,为了这戏剧化的生活。但他仍然没有,最多也只是鼻尖酸了一酸。

一切都会好的。Thor吸了吸鼻子,他的月亮身上有微凉的香气。

“我小时候,我母亲经常这样告诉我。”Loki接着说,“也不算是小时候了,也就……几年前而已。我母亲是个很通达的人。她总觉得什么苦难都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觉得她肯定还很温柔,善解人意。”所以才能教导出Loki这样的孩子,Thor想。母亲这个词,对于Thor来说已经很陌生。

“对,她很温柔,善解人意。”Loki收紧手臂,骨骼细长的手指交叠在一起,环住Thor隆起的蝴蝶骨,“我很想她。”

“她在哪里?”

“海格特墓园,但我不知道她具体躺在哪里。”Loki说,“我父亲不可能让我知道的。”

“啊……抱歉。”Thor的声音闷闷的,慌乱的歉意倒很显而易见。他这一刻失去了专业的敏锐直觉,这本是很好的机会,挖掘病人隐藏的内心,找到讳莫如深的病根。

“没关系。”Loki顿了很久,回答他。

——————————
 刚从GGAD坑里爬回来
 失去写文手感 艰难复健
_(:з)∠)_

评论(10)

热度(29)